樱桃酒

我们大笑着,可怕的东西就跑掉啦。

【TNT群像】民俗事务部(7)

第二案:被锁住的婚姻

时代少年团 群像 刑侦 灵异 破案 

①无CP,全员群像悬疑恐怖类。

②人物有ooc,介意慎入。

③剧情虚构,请勿上升真人,也不要上升高度!

④里面所有符咒,法器,门派名称,都根据查资料来,也有我自己杜撰,所以请不要过于较真。

⑤文笔不好,请别喷!


  宋亚轩回到警局,刚一进门就看见张真源捏着一张纸,传给众人查看。他凑了过去也仔细地看着传到自己手里的纸,就是一张很普通的包装纸啊。


  刘耀文捏着纸凑到宋亚轩的鼻子下,让他闻一闻,隐隐约约间宋亚轩好像闻到了一股臭气。


  严浩翔倚在一旁的桌子上:“张哥说他去买东西时,在地上捡到的。”


  马嘉祺一副心疼的模样抓着张真源的手:“真源,你已经这么困难了吗?”


  “什么这么困难?”张真源被马嘉祺这副模样搞得不知所措。


  马嘉祺摸了摸张真源的头发,丁程鑫也走上前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有困难要和哥哥说呀。”


  “你看你都去捡破烂了……”马嘉祺用痛心的表情说出这么一番话。


  张真源听完,顿感无语,甩开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个人的手,用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俩:“你们俩有事吗?”


  “我有……这纸能说明什么呀?”刘耀文呆呆地举起手。此话一出,寂静一片,马嘉祺,丁程鑫,张真源都被他天真且认真的发言给问住了,愣在那里看着他,就连在一旁看着的贺峻霖和宋亚轩都被他可爱到了。


  “没想到小刘这么可爱啊?”贺峻霖和宋亚轩在一旁调侃,看着反应过来的刘耀文尴尬得脸都红了,便笑得更大声:“哈哈哈哈哈,耀文太可爱了。”


  “好了,别闹了,张哥,你说你是买东西时在那附近捡到的吗?”马嘉祺看着话题越来越远,赶紧把话题拉回来,却全然忘记自己是第一个捣乱的人。


  看着张真源点了点头,马嘉祺想了想:“那我们再去那便利店看看,兴许可以查到一些线索顺便看看监控。”


  其余六人也都同意,便一起出发去了张真源说的那个便利店。刘耀文刚刚下车就感觉气场不对。其实要是普通人,根本觉察不出什么,但刘耀文自小学习奇门遁甲,又天生六识敏感,能感觉周围气场。


  刘耀文拿出罗盘看了一眼,手指掐卦,发现杜门有隐藏之象,惊门蠢蠢欲动暗藏杀机。再观便利店整个周围气场,发现便利店乌云盖顶,被黑气笼罩。他站在便利店门口回头提醒众人:“气场有异,要多加小心。”


  众人点头,提起一百二十分的警惕心进入到了超市,一进入超市,七人后背窜上一股凉气,明明外面30度的天气,屋里却冷得汗毛直立,瞬间起了鸡皮疙瘩。


  店里还有人在选购商品,但是收银员却不见了,七人分开查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惊恐的尖叫,引起了TNT所有人的注意。


  丁程鑫走到了货架的最后一排,嗅到一股熟悉的铁锈味,只见最后一排的监控死角处,躺着一个男人,大睁着双眼,心脏处露出一个大洞,鲜血从心口处缓缓不断地流出,甚至在他身边汇成了一个小血洼,正是便利店的收银员,他手上攥着的牛奶,证明他死前正在补货。


  “得,查妖怪查出个凶杀案来。”丁程鑫搭着马嘉祺的肩说道。


  马嘉祺点了点头:“又有得忙了。”


  TNT用封锁线把便利店围住,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便利店的老板接到电话后便火速到达了现场,看了一眼店员躺在那里的尸体,便连忙摆手离开。


  刘耀文和宋亚轩追着老板走到店外,那老板捂了捂心口,一脸歉意地对刘耀文说道:“警察同志,抱歉,我这心脏不好,我看不了这个。”


  两人点了点头表示理解,随后刘耀文便开始询问:“您知道这里面的人叫什么名字吗?”


  老板愣了半天点了点头,似乎还没有从那血腥的画面中跳出来,刘耀文等了半天,那老板才开口说道:“他叫邓小龙,是我这边的白班收银员。”


  “您对邓小龙有了解吗?他平时有没有和店里其他人结仇?”


  “没什么了解,他刚来两个礼拜,平时白班就他一个人,能结什么仇啊?”


  “那他最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宋亚轩问道。


  “奇怪的地方?”那老板仔细地想了想:“他昨天下午遇见一个来买鸡胸肉的人,买完不给钱,小龙和他争执一番,那人打了他一巴掌就走了,这算吗?”


  刘耀文点了点头,认真记录下来:“您能给我们看看昨天的监控吗?”


  “可以的”老板带着刘耀文和宋亚轩来到监控室:“您等一下,我调一下。”


  这边丁程鑫靠近尸体嗅了嗅,尸体臭味不明显,应该还没超过3个小时,手摸尸体还有余温,背部和臂部出现暗红色尸斑,头部没有明显外伤,心脏处是致死原因,而且是一击毙命。


  严浩翔在一旁拿着相机,对着案发现场拍照,却发现死者的鼻孔处有点毛绒绒的东西,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严浩翔指给丁程鑫,丁程鑫用镊子夹起了那缕毛绒绒的东西,对着光一看:“是毛发!”丁程鑫小心翼翼地把毛发放进证据袋,拿回局里检验。


  贺峻霖在收银台翻看,拉开收银抽屉以后,却发现里面百元大钞那一栏夹着一张冥币。


  贺峻霖抽出冥币,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没有从这张冥币中感觉出什么怨气,看来就是一个调皮的鬼,用鬼遮眼来整人了。


  马嘉祺和张真源使劲拉开邓小龙的储藏柜仔细翻找,张真源从柜里拿到他的手机,却发现他的手机并没有设置开锁密码,一滑就开了。看了看邓小龙这段时间的人际往来,除了打游戏的朋友,就只有店里的人和他联系,看来邓小龙也是挺孤僻的嘛,点开邓小龙的导航,却在最近导航发现他去过无仙村。


  马嘉祺这边翻着邓小龙的衣物,除了他衣服底下藏着一张黑色的光盘以外,什么都没有。马嘉祺把光盘收起,打算回警局慢慢看,回过头张真源也摇晃着手机,表示有重大收获。


  刘耀文也在老板调出的监控里看见邓小龙那天与客人争执的情形。


  只见邓小龙一个人对着空气,推推搡搡,最后还好像被打了一拳,猛地往后一退,最后又一个人站在门口破口大骂。


  而且这种事情还不止一次,今天早上6点30分的时候,邓小龙也是这样,对着空气鞠躬,收银,找零。


  严浩翔帮丁程鑫把尸体运上车,丁程鑫准备先回去验尸,这次验尸不会再有陈老头在一旁唠叨,谢谢都开心。


  上面虽然不待见TNT,但是为了圆“特殊案件调查组”的名声,办案的一系列的用具全都齐全,这样也省了领导天天被他们烦。


  看着丁程鑫开车离开,他回到案发现场,凝视着地上那条用粉笔勾勒出来的线,这应该就是普通凶杀案,因为他没有从尸体周围感受到一丝怨气。


  严浩翔又仔细看了看案发现场,结果在一个最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点点黑色的毛发。


  正当他蹲在角落研究黑色毛发时,一只手拍向了他的肩膀,回过身发现队里其他人都站在他身后。


  马嘉祺搭着他肩膀:“浩翔,拍完了吗?我们要回去了。”


  严浩翔点了点头,用证物袋收起黑色的毛发,和其他人离开了便利店。


  六人刚刚上车,张真源就看旁边一辆车路过,虽然看不见后座的脸,但是他能看到开车的司机满眼的死气。


  赶紧叫马嘉祺追上去,一路追过去,跟着那车来到了一处古香古色的中国风别墅,跟到地下车库,看着里面那人踏步走出,正是那天从张真源手里逃出的老者。


  那车放下老者便马上离开了,老者整理了一下衣服刚准备进屋,就看见张真源六人跑过来围住他。


  那司机开到地下车库的上方,就好似突然回神的样子,坐在座位上呆愣半天,他怎么会开到这里来呢?


  而此刻地下车库的下方,七人对峙,准备进行一场大型生死斗法。


  这次张真源没有和他废话,抬手出刀,直指老者喉咙,老者快速后撤,刀从脖子处堪堪划过。


  “叱陀你!”


  “凶秽消散,道炁常存,急急如律令。”


  马嘉祺和严浩翔见张真源失手,一左一右同时将法器打出,老者伸出双手运力,两个法器在距离老者还有五公分的地方停止不动。


  三人都在运功,刘耀文在一旁看见马嘉祺和严浩翔夹击着老者似乎已经形成了一股磁力罩,在这个罩子里谁都不能泄力,否则就会受伤。


  可严浩翔和马嘉祺的法器毕竟是主治鬼怪的,面对老者这样修为深厚的老妖,自然会有些吃力,只见老者嘴角上扬,说了一句:“两个毛头小子想知道被自己法器打中的感觉吗?”说着双手一挥,两件法器同时被击回,带着原有的法力,反弹在了严浩翔和马嘉祺身上。


  马嘉祺和严浩翔瞬间被弹开,倒在地上,嘴角溢血。刘耀文拿一小锥从老者后方扎入,老者偏头躲闪,张真源趁机祭出柳叶刀直击老者面门,老者一时间躲闪不及,被柳叶刀从肩膀处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紫气从伤口泄出。


  柳叶刀被妖界惧就惧在,被刀划中,刀气就会引着妖精体内的元气一点点泄出。


  宋亚轩在一旁扶起严浩翔和马嘉祺,见老者受伤,右手一抬,青蛇顺着手腕飞出,咬中了老者的手腕。


  老者一时吃痛,刚想抓蛇七寸,宋亚轩嘴里传出一声哨响,青蛇蛇尾猛摆,抽中老者伸过来的手,飞回宋亚轩的手里。


  刘耀文从老者身后再次出招,只可惜老者这次元气大伤躲闪不开,刘耀文手里的降魔杵,扎进了老者的左眼。


  老者痛极,猛的发力,刘耀文被弹开,紫气还在不断从伤口泄出,老者知道不宜再缠斗下去,慢慢蹲下身体,装作无力,当张真源和刘耀文围住他时,他又故技重施,委身放出一股极臭的白气,等到烟雾散去,老者早已不见了。


创作不易,禁止白嫖!

红心蓝手一下,你们的剧情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酒酒碎碎念:①叱陀你:是《楞严咒》五大心咒之一!


  彩蛋是:“小鬼捧佛经入梦!”

评论(78)

热度(258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