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酒

我们大笑着,可怕的东西就跑掉啦。

【TNT群像】民俗事务部(2)

第一案 “不存在”的死者

时代少年团 群像 刑侦 灵异 破案 

①无CP,全员群像悬疑恐怖类。

②人物有ooc,介意慎入。

③剧情虚构,请勿上升真人,也不要上升高度!

④里面所有符咒,法器,门派名称,都根据查资料来,也有我自己杜撰,所以请不要过于较真。

⑤文笔不好,请别喷!

  丁程鑫离资料最近,伸手拿起来粗略看了几页,顿时翻了个白眼,生气地把资料丢回桌上。


  其余几人看见刚刚还在笑嘻嘻的丁程鑫,现在黑着一张脸,也都拿起了桌上的资料,看完以后,每一个人都不说话了。


  刘耀文入职时间短,不知道缘由,随便翻了几页:“马哥,这案子是一年前的案子,当时怎么没破啊?”


  “因为这个案子没有线索,没有目击者,没有嫌疑人,甚至……没有死者!”张真源合上资料,抱臂坐在一旁。


  “没有死者!?”刘耀文因为过于震惊,连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八度。


  “没错,当时报案人来说育英中学有人死亡,可去调查发现学生全都安然无恙。可报案人硬说已经有人死亡,问原因她也说不出来,而是站在警局门口一个劲喊冤。”贺峻霖接着话茬给刘耀文解释缘由。


  宋亚轩一直看着资料没有说话,正翻阅着,右手手腕一紧,宋亚轩扫了一眼,轻声说道:“别闹!”


  而旁边的马嘉祺看见宋亚轩右手猛抖了一下:“亚轩,你右手也不舒服吗?”


  宋亚轩抖抖手腕,袖子正好垂下盖住他半个手掌,冲马嘉祺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而这边严浩翔窝在自己的椅子上,把手里案件资料丢回原处,开口说道:“报案人站在总局门口不走,上头没办法,只好立了案。我记得刑侦一队去查了两个礼拜,什么都没查到,最后只能立为疑案封档。”


  “要我说,这就是一个疯子在信口胡说瞎报案。结果现在把这案子给咱们破,这不明摆着耍人玩嘛。”丁程鑫黑着一张脸,经过早上的沟通,丁程鑫已经把其余六人当成朋友了,现在上面摆明了为难他的朋友,让他怎么能不生气。


  马嘉祺挠了挠头,上任第一天被人明目张胆地算计,心里也是很憋火。这是他早上去总局接委令的时候,刑侦队长亲手交给他的,还一脸得意地恭祝他能早破悬案。


  “其实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线索吧,那个报案人不就是一个突破口吗?”宋亚轩手指点着资料,看向了马嘉祺。


  马嘉祺知道宋亚轩的意思,拽过资料翻开报案人口供那一页:“我当时参与过这个案子,那个时候怀疑报案人她神志不清,所以她的口供也没有人仔细去看。”


  “是不想仔细看,还是压根不想查啊?”贺峻霖在马嘉祺的对面调侃道。


  马嘉祺从手边拿过一支笔就丢了过去,整个动作自然无比,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


  “总之,同志们,这是我们TNT的第一件案子,我们一定要努力破案,总不能真让人看扁了吧。”马嘉祺举着资料,故意说出挑衅的话语来激起其余六人的胜负欲。


  其余六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笑出了声,丁程鑫率先站起:“那怎么可能?当初报案人的精神鉴定还是我做的呢。”


  听见这话,大家又惊讶了一番,让一个法医去给人做精神鉴定,可想这案子多不受人重视。


  说做就做,七人又重新拿起资料,对着资料里那些可能成为突破口的地方,进行讨论。


  最后马嘉祺分配任务,他和严浩翔,贺峻霖,刘耀文去学校调查,丁程鑫、张真源和宋亚轩去报案人那里去。


  计划好后,几人分头行动,丁程鑫在临走前停顿了一下,思考了半天把包里的银针拿出来揣在了兜里。


  育英中学坐落在城市的黄金地带,这地方寸土寸金,能在这里上学的学生也都是非富即贵。而这所学校的背景也是如名字一样,育英,育英顾名思义就是培育精英,采用精英教学,多方面发展学生的长处,所以在这个学校里不只有学习,就连特长课也是丰富多彩。


  马嘉祺几人刚到达学校门口,就听见一个粗横的男声喊道:“干嘛的,干嘛的?不能随便进去不知道吗?”


  “您好,TNT调查组,来此调查。”马嘉祺没有多言,而是拿出证件直接门卫看,那门卫有点半信半疑,伸手去拿马嘉祺手里的证件,马嘉祺躲开那手,把证件怼到那人眼前。


  “TNT办案,请开门!”


  看见马嘉祺明显动气的表情,门卫一边嘟嘟囔囔一边不情愿地把门打开。


  进入学校后,教导主任就迎了过来,教导主任笑得一脸谄媚,熟练地从兜里掏出来一包烟,挨个递给几人:“几位同志,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几人摆了摆手表示不抽,马嘉祺对着教导主任说道:“我们是来调查一年前育英中学那桩案子的,需要和校长面谈。”


  “校长不在学校,他出去开座谈会了,要过几天才能回来。”教导主任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说出回答,就像提前安排好的一样。


  马嘉祺一脸戏谑地打量着眼前的教导主任,发现那教导主任的口袋露出一个红包袋的边边,上面挂着的红线也露出了一些。


  再看这教导主任的脸,俗话常言,耳后见腮,心似刀,加上他额头发暗,鼻有横纹,不出三日必有祸端。


  旁边的严浩翔也看出那教导主任在撒谎,刚想发作,马嘉祺却用手拽了一下严浩翔,一脸微笑地说道:“这么不巧,那我们就学校里查看一下好了。”


  “可是今天学校还有教育局的领导来检查,如果看到您几位调查,恐怕我们学校的声誉……”


  “领导检查,我们调查,互不干涉。你想妨碍办案?”严浩翔受不了教导主任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挠。


  果然威慑一下还是很有效果,教导主任马上变脸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怎么能妨碍几位办案呢。那行,您几位想怎么查,我派两个学生给您带路?”


  “不用麻烦,我们自己去班级查看一下就好。”说完马嘉祺就带着严浩翔,贺峻霖,刘耀文走向了教学楼,严浩翔走之前还不小心撞了一下教导主任,跟教导主任道过歉后,严浩翔追上了众人,把手里的红袋子揣进了兜里。


  来之前七人仔细研究过供词,那供词前后矛盾,胡言乱语,但是却提到了一个关键的信息,就是高一(4)班。


  所以马嘉祺几人决定先调查一下当年的(4)班同学。走到教学楼时,正好赶上学生下课,走廊里全是来回奔跑打闹的学生。


  贺峻霖路过卫生间听见里面的嬉笑声,本来没当回事,却在嬉笑声中捕捉到一丝哭泣声。顿感不妙,连忙叫住其余四人,几人站在门口没有犹豫,刘耀文率先去开门,发现门被反锁,伸手敲了敲。


  里面传来一阵恶劣的声音:“尿尿上别处尿去。”


  “老子今天就要在这尿!”刘耀文高声喊道,伸脚踢了一下门板。


  里面的人明显被激怒,骂骂咧咧地拽开门,门开的那一刻,刘耀文几人飞速闯入。


  刘耀文和严浩翔一进门就制住了里面的三人,其中一个连裤子都没穿好。


  贺峻霖刚进入厕所就打了个冷颤,一阵阴风迎面掠过。马嘉祺摸了摸手腕上的手串,手上捏了个印,让手串不再发烫。


  环顾四周,最后一间厕所门被关着,严浩翔离门最近伸手使劲推开门。门推开的那一瞬间,贺峻霖捂了捂耳朵,好像有一个凄厉的女声,从他耳边哀嚎。


  厕所里面跪坐着一个女生哭泣不止。女生衣衫不整,一直用手把衣服搂住罩住自己的身体,双颊红肿,全是巴掌印。手臂和大腿布满淤青。


  那个女生抬眼看见他们四个哭的更加厉害,哽咽地说道:“我今天真的不行了,求求你们……”


  他们四个人全穿着便装,女生没有认出身份,反而把他们也当成了来欺负她的禽兽。


  面对那女生的哭泣,刘耀文的眉间越来越发烫,他伸手揉了揉眉间,抬眼的一瞬间,他看到那女生身边闪过一个身影,那身影飘到飞快,飘到贺峻霖的身边就消失不见了,再想仔细看看,眉间的温度已经慢慢褪去了。


  贺峻霖走上前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女生披上,用手捧起女生的脸,看见女生可怜的神情,他也落下来两行清泪。他俯身抱起那女生走出去,在女生的耳边轻声说道:“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除了刘耀文一脸震惊地看着贺峻霖,马嘉祺和严浩翔好像都很淡定。刘耀文惊得直拽马嘉祺的胳膊:“马哥,马哥,贺哥他……他这样不算违反纪律吗?”


  “只怕你贺哥也是身不由己啊。”严浩翔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追贺峻霖的脚步走了出去。


  马嘉祺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严浩翔的背影,笑了笑没说话。再看看周围那几个已经被吓呆的校霸,从兜里拿出手铐,微笑地和那三个禽兽说道:“限量版银手铐,你们值得拥有。”


  说着马嘉祺和刘耀文铐上三人,带出了厕所,那三个人反应过来以后,张口便喊道:“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刘耀文转头回了他一句:“他爱谁谁!”


  那男生显然没有想到刘耀文会接这么一句,顿时就没话了。


  这边贺峻霖把女生抱进保健室,严浩翔一直站在他身边等他把女生安顿好后,搂着他的脖子,就拐进了一间没人的教室。反锁上教室的门,严浩翔转头一脸严肃看向贺峻霖。


  “滚出来!”


  贺峻霖表情无辜地看着严浩翔,好像听不懂严浩翔在说些什么。


  严浩翔低头一笑,从兜里掏出一张符纸,指着贺峻霖:“马上滚出来!要不然我就把你打出来!”


  创作不易,请勿白嫖!

  红心蓝手一下,你们的点赞评论是我最大动力!

  

    彩蛋是:“狐仙要吃鱼!”

  

  

评论(80)

热度(292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